透明容盏在线卑微

丸基玩家。

【叶喻】不可控(1)

-不会坑!
-ooc!大概不是1v1,tag先不打。
-避雷注意。



1、
  大一新生报道处离图书馆是很近的,就在隔壁。虽然荣大的图书馆不小,外面洋溢着青春和朝气的面孔却还是让图书馆内的人不时往外看,那笑声仿佛穿透墙壁进入他们的耳中。

叶修摇了摇头有些感叹。

年轻啊,真好。

“嘿,嘀咕什么呢?”旁边的张佳乐似乎听到叶修的低语,以为是对自己说话,戳了戳叶修的手肘轻声问道。

叶修摇了摇头后叹了口气,自己似乎又不小心把想着的事情说出来了。

随后侧过身子用手轻轻敲了敲张佳乐的脑袋,笑着:“没什么。”然后不顾他反抗的白眼和气鼓鼓的腮帮子,塞上耳机后继续看书。

只不过,还看到了一个熟悉的人吧?

叶修下午是没课的,张佳乐和孙哲平约好去上课,虽是知道不是真去上课,但也不好打扰人家小两口腻腻歪歪。

脚底踩着已经泛黑的枯叶,优哉游哉地散漫走在小道上,看似认真专注顶着手中的书本,思绪却已飘到远处。

他想起刚刚看见的那个男孩,黄少天。

他已经记不清自己有几次在睡不着的夜里想着再次重逢或是见面的场景,那张满满笑意的脸在自己的梦境里出现过多少次,只记得自己和他分开了两三年,再见时心里竟然还和当初一样,满心满眼都是他。

叶修扒拉着耳机,恍惚间忆起那段被治愈的时光。

那时的黄少天还是个活力四射的少年——虽然现在看起来也是活力十足的,刚刚搬家到他对门,才两三天就和全小区的同龄人熟悉起来了,唯独他整天窝在房间打游戏,才见过一面而已。

然而有些人是会自己找上门来的。

叶修一打开门就看见露出小虎牙的他把球一抛,揽着他的肩膀一点也不认生的说:“我看你都不怎么出门啊,我们一起去打球啊!我听附近的那些人说你球技很好?和我比比啊!”然后也不管叶修愿不愿意,径直拖着叶修往电梯方向走。

叶修伸长手臂堪堪拉上了自己的门后想,这人谁啊,好烦。

黄少天把他从家里扒出来到等电梯到出了小区门都一直在兴奋地说自己的事,“诶诶诶!我给你讲,我以前住的那个地方比这里还小点,可是没你这么个同龄的邻居哦!以后我俩可以一起上下学了!但是悄悄告诉你一个秘密,我,讨厌吃秋葵。特别难吃!!”叶修一点也不想听,耷拉着耳朵想捂住他的嘴巴——然后他真这么干了,“吵死了,闭嘴。”

后来怎么样了呢?后来,他们成为了最亲密的兄弟,不管在学校还是外面。可是,黄少天在高二的时候搬家转学了。然后他们就再也没见过,只能偶尔通过网络联系一下——黄少天曾经吐槽过,叶修太老古董了连手机都不用。

2、
  叶修再忙了一会儿,想起吃饭时已经是晚上了。

  拔下耳机查看手机时才发现张佳乐发了好几条消息过来,叶修瞟了一眼。本是以为张佳乐问他晚上要不要出去。

6:23
-二乐:叶修!听大孙说有个叫黄少天的小学弟找你?好巧哦他也是计算机系的!
-二乐:喂喂喂,你这家伙在不在啊?你在哪儿呢?宿舍没人?
-二乐:唉你这人,记得把晚饭给吃了!我不会给你带夜宵的!

  叶修的手指顿了顿,竟无端生出一丝疲惫与暖意。

  7:43
  -叶修:准备吃了。
 
  手指在屏幕上迅速打下字后点了发送键,随后闭屏。似乎没看见张佳乐的第一条消息。

晚上还是挺少人会在学校走来走去的,叶修准备去他常去的那家馄饨馆解决一下自己的晚餐。

“诶文州文州!!……”叶修经过门卫室时突然听到自己熟悉的声音,可嘴里叫着的却是别人的名字。声音中透着欢快,语速也还是那么快,一会的功夫就已经说了一长串。

“少天,说慢点。”另一个温润的声音响起,可能是黄少天口中的文州吧?叶修想。

“……诶?那个……你是叶修?”叶修正想要大步溜走时却被认出,身影一僵,“没错吧!!你就是叶修!转过来!别以为我不知道你想溜!”

叶修无奈转过身去,开始细细打量他好久没见过却在梦里临摹过无数遍的面孔。

  黄少天依旧是那样的阳光无比,整张脸都溢满了笑容浅栗色发梢随着动作微晃,一边说着一边露出尖利的小虎牙,从斑驳树影间洒下的月光笼罩着他,为他镀上一层柔和的银边。

“哼哼、我也考进来了!我们终于又在同一所学校啦!以后我罩着你!”黄少天的手握成拳状,碰了碰叶修的的胸口。

叶修伸出手抓住黄少天的手腕,轻笑:“就你这小身板?大一?还是跟着我吧,叫声学长说不定我会罩着你?”放开黄少天的手腕后略略上下打量黄少天,比他矮一丁点,却也有了男人的模样。

“喂你!滚滚滚!”

   还是那么爱炸毛。叶修忽然笑了笑。

  “你好。”一个温润的男声突然插入,像缓缓淌过的泉水一般,清凉却温柔,“我叫喻文州。”

  叶修转过视角,看见他深黑色的眸子里溢满了笑意,薄唇勾起一个浅浅的弧度,那一点点梨花涡竟让人移不开眼睛。

   好帅的小伙子。叶修边对他点了点头边在心里想。

   “嗯……学长?对吧?不介绍一下你吗?”月光衬的他皮肤很白,浑身散发着一股子明月清风的味道。

  叶修愣了愣,也好不吝啬地给了一个笑容,“我叫叶修。”

   -tbc

   ____
  先说一下!打了数字的标题肯定是不会坑的!放心吧!估计每周一更!因为我还要边填其他的(小声逼逼)




评论(4)

热度(14)